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张 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6:4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法律服务工作在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4月20日,市司法局在天池镇阿尔山村委会开展了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活动。

  活动中积极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在促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中的作用,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基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着力推进我市村和社区的法治进程,市司法局组织律师现场进行了法律顾问签约仪式。自我市开展一村(居)一法律顾问以来,重点围绕法律顾问全覆盖、法律发展补短板、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任务开展工作。通过为村(居),为群众提供精准、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聚力法治扶贫,助推脱贫攻坚,让群众能享受到均等的贴身、贴心、周到、管用的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市司法局建立了以法律顾问、司法所所长、委主任、人民调解员为成员的“法律服务”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开展法治宣传,发挥法律顾问在制定实施脱贫攻坚政策措施、防范法律风险等方面提供专业法律意见,为村(社区)和群众就扶贫领域政策、劳动就业等问题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农村社会治理,村规民约制定,预防纠纷,化解矛盾。

  活动当天,律师法律顾问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宣传,耐心解答村(居)委、群众提出的问题,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倡议书、宪法宣传册,同时宣传扶贫政策,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共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为咨询群众提供法律建议5条,为维护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