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林海街兴林社区党支部“六个一”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林海街办事处 作者:朱爱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15:3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了在流动党员管理上管好、管活、管出成效,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林海街兴林社区党支部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模式,“六个一”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一是开展一次调查摸底。组织对社区17名流动党员进行一次调查摸底,详细掌握每位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流出地和从事行业,并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实现动态管理及时更新。

  二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社区党支部利用春节流动党员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以各类党员活动为契机,开展走访慰问流动党员活动,共走访慰问流动党员9人。

  三是开展一次学习教育。为抓好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让流动党员及时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本街道经济发展状况和所在党组织建设情况等,通过寄送资料、电话连线、手机信息、“党建云”网络学习平台等形式加强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共为流动党员送去《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资料60余份,“党建云”平台学习170余小时。

  四是开展一次《流动党员活动证》发放和年审。对没有持证的流动党员进行登记并发证,对已持证流动党员进行一次年审。目前,全社区17名流出党员都已持有《流动党员活动证》。

  五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流动党员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逐梦阿尔山”主题成就展、“慰问辖区老人温情传递暖人心”等主题党日活动。

  六是开展一次座谈会。为加强流动党员和党组织、流动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兴林社区组织流出到北京、呼和浩特、乌兰浩特三地流动党员在流出地召开座谈会,加强流动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互动,增强归属感和责任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