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阿尔山市“十佳清风干部”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阿纪宣 作者:阿纪宣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1:0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营造积极向上、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在2017年度“清风干部”评定工作全面完成之后,阿尔山市继续探索干部队伍正向激励创新之举,组织开展“十佳清风干部”评选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

  本次“十佳清风干部”评选经阿尔山市委同意,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实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市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评选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把评选工作作为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单位主要领导是评选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落实责任、层层推进,确保“十佳清风干部”评选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二、确保优中选优

  本次评选过程中,广泛听取所在单位、服务对象、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坚持标准,规范操作,最大限度地组织群众参与,把作风优良、群众认可的人评选出来,确保“十佳清风干部”的代表性、先进性、广泛性。

  1.评选标准更加严格,即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爱岗敬业、实绩显著,德行兼备、联系群众,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2.评选程序更加严密,在“清风干部”推荐申报,相关单位联合初审的程序基础上,增加了考察票选环节。一是由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对待考察人选进行综合考察,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示。二是在“清风苑”公众号上设置投票端口,组织干部群众对20名初步人选进行投票评选。三是由市纪委常委会根据各环节综合情况推荐,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等程序,兼顾了职级、性别、年龄、部门行业、票选结果等因素,现已确定了10名“十佳清风干部”。

  三、注重成果运用

  评选“十佳清风干部”,既是选树典型、学习典型的过程,更是崇尚实干、树立新风的过程。下一步工作中,将适时组织报告演讲,形成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同时,注重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并重,将结果作为组织评优评先、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