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阿尔山市诗词学会脱贫攻坚诗词专刊出刊

来源:阿尔山市诗词学会办公室 作者:薛文莉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0: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29日,阿尔山市诗词学会组织的脱贫攻坚诗词采风活动,历时一个月,成功推出《阿尔山市诗词学会脱贫攻坚诗词专刊》。

  阿尔山市作为国贫县,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了一场脱贫攻坚战役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在针对贫困人口“两不愁保障方面精心谋划,稳妥推进,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在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中,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焕发出了巨大的热情,人们精神振奋,,主动作为,团结拼搏,绘蓝图、拓视野、闯新路,脱贫攻坚取得了重要成果。

  2018年10月,市诗词学会十余名作者,走进明水河镇西口村和白狼镇,感受到了火热的脱贫攻坚生活。伟大的时代,光辉的事业给大家以极大的震撼和深刻的感悟,他们找到了创作的源泉,激发了创作的力量,以激动的心情讴歌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大家在采风中普遍感到了很暖——党的政策暖民心,帮扶工作暖人心,洋溢在群众脸上的笑容暖了我们所有人的心。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收集到一百余篇诗稿,经过编委成员的精心审阅和编辑,诗集于2018年11月29日成功面世。

  诗词学会脱贫专刊通篇分为四个版块,分别是攻坚一线,政策惠民,感恩之心,美好未来。

  攻坚一线版块诗文中反馈国家和干部用感召力带动群众脱贫。把梦想扎根在地头炕头。一句“舍不得”道出了村民们对扶贫干部的认可,发自内心的留恋。把根扎下来,把心掏出来,实打实地为群众干实事,群众就会把你当成最亲的人。一个个感染人心的帮扶干部故事,在诗词学会会员的笔下熠熠生辉。让人们看到了基层工作者的扎实尽责,也看到了他们在和村民一道改变乡村面貌的努力中,用行动赢得了信任与尊敬。

  政策惠民则描述了贫困人口顺应国家扶贫政策,在帮扶干部带动下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在整个扶贫工作中体现了贫困人口的原动力、帮扶干部的助推力、社会进步的吸引力。这“三力合一”让阿尔山的贫困山区三年巨变。扶贫开发如何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蜕变,如何摆脱传统意义上的扶贫模式,如何把单纯的农民增收这一命题扩展为农民变工人、村民变市民的身份转变,如何把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城镇化集聚、生态化建设结合起来,是阿尔山扶贫工作带给我们的最大启示。

  感恩之心则体现了贫困群众的感恩之情,从心里想脱贫致富,从心里感谢帮扶人以及国家的扶贫好政策。美好未来为脱贫致富群众描绘了一幅同心协力摘贫帽,全心全意奔向致富路的美好画面。

  美好未来作品充分反映了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让人民群众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的思想内涵。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