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考察“取经”学经验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市检察院 作者:吴琼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0:2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学习先进经验,推动阿尔山市检察院工作扎实开展,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阿尔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常海率领由刑事执行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科等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到阿荣旗检察院就党建引领、新媒体发展、远程公诉等工作进行实地交流“取经”。阿荣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国章及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为考察团一行传经送宝。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建的党性教育基地暨院史展览室、新媒体工作室、远程公诉室、智能检委会会议室等功能区,考察过程中大家认真观摩、仔细聆听、用心思考。

  在新媒体工作区,考察团观摩了阿荣旗检察院新媒体精细化管理模式,观看了新媒体团队制作的展示影片,双方新媒体团队就团队运行机制、策划和制作微电影、微视频等方面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希望通过不断强化交流,为我院新媒体工作开展提供氛围浓、水平高、模式活、效果好的有益借鉴。

  在案件管理中心、档案馆等工作场所,考察团详细听取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介绍,仔细询问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创新和具体流程,就如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探讨交流,为创新党建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在远程公诉室、远程提讯室、智能检委会会议室等信息化工作场所,考察团观摩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互联网技术构建的司法运行体系,加深认识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检务工作中,利用科技为检察官减负、为群众带来便利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司法为民的检察服务理念。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均表示此次考察收获很大、触动很深,在开阔眼界、取到真经的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了做好基层检察各项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

  郑常海副检察长指出,本次考察既是学习的过程,也是提高的过程。阿尔山市检察院考察团的各位成员要用心体会、认真思考,充分借鉴阿荣旗检察院在基层党建、新媒体、远程出庭诉讼等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拓宽视野,创新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共建、共享、共治”理念,切实将阿市院检察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努力创建阿市院检察工作新品牌。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