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林海街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林海街办事处 作者:刘文平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1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大家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位职工都懂得消防知识,遇到火警、火灾时知道怎样报警、怎样扑救、怎样疏散人员及抢救伤员物资等,11月13日,林海街机关党支部联合阿尔山市消防大队,天池镇卫生院,天元、兴林两社区党支部和辖区在职党员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共分巡查接警组、灭火行动组、宣传反馈组等八个小组,由林海街党工委书记吴裴担任总指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滨担任调度长。并成立了党员突击组,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现场分为讲解示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人员疏散等多个环节。

  演练过程中,假设有一名群众受重伤,市消防一中队副中队长郭鹏飞立即带队赶往现场救助伤员,将伤员送往安置点。由天池镇卫生院院长王旭带领下的安全救护组迅速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救治,并对伤口进行检查包扎处理。

  实施接警后应急响应、迅速集合,有序开展了火灾扑救、清理余火、撤离现场、留人值守等连贯性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切实做到了指挥有力、响应积极、行动迅速、扑救及时,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林海街整体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预防、扑救的技能,增强林海街对突发火灾的组织、指挥和处置能力,为做好今后的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