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多彩重阳 浓浓敬老情"

——阿尔山市林海街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林海街 作者:散丹 李雪迪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9:0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金秋九月爽,九九话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又称“重九节” “晒秋节” “踏秋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林海街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多彩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是“情暖重阳  花香社区”的重阳节插花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0余位老人参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风俗,为居民普及了传统的文化知识。还邀请了专业的插花老师向居民介绍了插花的理论知识和插花技术,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大家的首次插花作品诞生了。老人们举着自己亲手完成的插花作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结束时,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纪念着美好的日子。李秀英老人表示,能参加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节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乐趣,期待社区每年重阳节都能组织类似的活动。

  

  

  活动第二环节是“多彩重阳节——定格幸福瞬间”。此环节邀请了辖区十组家庭参加,现场拍照,现场洗出照片,并送给各组家庭。参加拍照的有老人带着儿孙的,也有两位金婚老人一起拍照留念的。尽管老人们已白发苍苍,但是儿孙绕膝下、父慈子孝的温馨画面和数十年柴米油盐、白首永相随的真情,我们仍然可以帮他们留住。让一张张照片定格那些温馨的画面,讲述着一个个动情的故事。让他们的尊老情、金婚情定格在这最美的重阳日,成为永恒的纪念。

  

  活动第三环节——健康徒步比赛。徒步是集环保、娱乐、竞技、健康于一体的运动,具有良好的体育传统。辖区居民和单位职工们,遵循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踊跃参与到了比赛中。大家沿着规定路线出发,一路上你追我赶,相互鼓励,尽情享受着重阳的气息和徒步的乐趣。经过1个小时的比赛,全体参赛队员都抵达终点。办事处领导为徒步前十名的选手颁发了奖品。本次徒步行活动让更多的人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舒缓压力、增强体质、提升素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昂扬向上的斗志。同时,更进一步拉近了辖区居民和街道职工之间的感情。

  

  

  

  

  活动四环节是“温暖重阳 关爱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林海街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亲自择菜、剁馅、包饺子、炒菜,准备了丰盛、温馨的重阳餐,诚挚邀请辖区老党员们欢聚到林海街办事处食堂吃饺子过重阳。并把包好的饺子送到行动不便的辖区残疾人家中。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陪老党员们聊天,眼里满是欣喜和欢愉。香喷喷的饺子出锅,端上了饭桌,老党员们慷慨激昂地说着感谢的话语,说着对未来的期待,让人们感受到了温馨与幸福。在饭桌上,辖区老党员杜华先生写了一首诗"重阳",字里行间都流露出老党员愉悦的心情以及对党组织的感恩之心。

  

  

  尊重老人,爱护老人是传统的美德,是社会的责任。林海街开展的这一系列充满温情的重阳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真正分享了和谐社会带来的祥和与温暖,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了辖区的老人,对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