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林海街纪工委多措并举为“升学宴”“谢师宴”上好“紧箍咒”

来源:林海街纪工委 作者:史宝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09:1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预防和治理广大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际大操大办“升学宴”敛财等不良现象和社会风气的发生,林海街纪工委多措并举,开展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的教育提醒工作,提前打好“预防针”,上好“紧箍咒”。

  一是强化宣传。通过微信平台、张贴通知、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层次、广范围教育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和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二是调查摸底。在全街道范围内发放《参加高考学生家长情况信息登记表》,全面调查单位、部门子女升学情况,不留死角,在规定时间上报。

  三是集体谈话。组织街道有子女参加高考的3名党员干部召开集体谈话。会上,与会人员自愿签订了《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与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不设升学宴,也不参加升学宴,获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是加强监督。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目标要求,各部门、社区主要领导担主责,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街道纪工委采取不定期抽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五是严肃追责。把查处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重要举措。对于置党纪政纪于不顾,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的,一经查实,依照党纪政纪从严处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