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新城街办事处和平社区开展“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新城街办事处和平社区 作者:新城街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1:1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文化传统。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迎新春、过大年”的喜庆欢乐氛围,1月23日下午,和平社区邀请书法家走进社区,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迎春纳福活动,将节日的美好祝福提前送到居民的身边。

  工作人员早早就在社区活动室摆好了桌椅和笔、墨、纸、砚等书写用品,由书法家们饱含激情,现场挥毫泼墨,现场书写对联。他们用不同的字体,不同的书写风格,将第一份新春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书法家们还利用书写间隙,不时地向大家介绍和讲解对联中平仄、韵脚、字义、对仗等相关知识,普及书写对联的知识。排队求字的人群中,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10岁的孩童。他们手里拿出散发着墨香的对联,脸上露出了幸福满意的微笑。

  

  

  这次迎春纳福活动,书法家们利用一下午的时间,为广大居民写出了100多副对联。不仅为广大居民带去了节日的祝福,也为狗年新春的到来,增加了浓浓的年味,在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浓厚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带着社区工作者们,将一部分对联和福字亲自送到辖区老党员、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失独家庭以及残疾人家庭等困难群体家中,并送上了社区的新春祝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