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阿尔山市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吴琼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5:2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6日,市卫计局联合市扶贫办、明水河镇政府、市医院等部门,在明水河镇西口村举行全市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政府副市长宋兴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的好病、看的上病、少生病”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解决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一年来,在全市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56种慢性病已纳入我市医保范围,1568名贫困群众享受到健康红利。  

  

  宋兴鹤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的正式启动,要全面加强健康扶贫基层基础工作,组建由各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乡村医生、计生专干等为主要成员的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工作队,以“包村、包组、包户、包人”形式开展工作。并要求各工作队成员利用元旦春节贫困人口集中返乡时间,通过进村入户、上门走访,在贫困人口中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大宣传、疾病大义诊、健康大体检、慢病大随访、大病集中治、保障大兜底、病种再核实、数据再核准”的冬季暖心服务活动。积极做到逐村宣传、逐户调查、逐人核准、逐病救治,全方位落实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阿尔山市医院心内科、骨科、神经内科、大内科的专家组和明水河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健康扶贫医疗工作队,在西口村卫生室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义诊活动。专家们亲切、细致地为前来应诊的贫困户问诊、检查、开处方,并悉心为其提供用药指导,讲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尤其对一些病情较重的患者,积极提供详细的检查及诊疗建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医务人员与患者的距离,也为广大贫困群众送上了寒冬里的一丝温暖。  

  

  “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义诊活动,不但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了贫困户家中,也把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配置到了乡村,为群众就医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下一步医生签约服务提供了有力依据,使贫困患者实现早诊、早查、早治,把患病风险降到最低,让更多贫困群众在健康扶贫中受益,在脱贫的路上不掉队。”市卫计局副局长谷跃军如是说道。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阿尔山市健康扶贫工作成效,解决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提高了贫困群众获得感。义诊活动共覆盖2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了广大贫困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为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