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温泉街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温泉街 作者:兰宁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6:5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自阿尔山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温泉街选区在市委坚强有力的领导、市人大的精心部署、广大选民热情参与和街道职工的努力工作下,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准备宣传、登记核对选民、提名推荐及协商初步代表候选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选举日投票等一系列任务,11月15日晚20:00,根据选民投票数量,选出温泉街选区新一届人大代表23名。

  本次换届选举,温泉街共划分8个选区,共有选民4945人,参加选举选民达4605人,参选率93.1%,各选区选民积极投票,选出了自己心中的代表,为此次温泉街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登记核对选民阶段,温泉街采取悬挂横幅、深入企事业单位、居民家中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微信传播信息等方式,提高换届选举的知晓率。为保证选民有效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各选民小组走访了街道辖区内的所有居民住户、企事业单位及商铺门市,将具有选民资格的个人信息进行了准确的登记,经过多次的筛重补漏,按法定时间公布了选民榜。

  选举日前夕,为提高参选率,温泉街采取在各个居民楼区、单位集中区域高密度悬挂、张贴选举日横幅、标语、海报,出动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深入企事业单位、居民家中宣传等方式,广泛深入地进行了动员宣传。此外,温泉街还召开了选民与正式代表候选人见面会,为双方提供互相了解与沟通的平台,为选举日选民参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鉴于阿尔山市选举日气候寒冷,冰雪路滑,为方便选民投票,温泉街选区采取固定投票站和流动票箱上门服务两种方式相结合,共设置4处固定投票站,严格按程序安排了适当数量的流动票箱。为保证选民投票工作顺利进行,在投票日前组织温泉街全体职工、居民代表进行了投票流程模拟演练,使每位工作人员能提前熟悉岗位、熟练流程。

  11月15日早7:30,温泉街选区选民投票工作如期开始,社区居民早早来到投票站,积极为心中的代表人投票;公安局、交通局、蓝海、海神等单位干部职工放下手头的工作,排队等候投票;行动不便的居民打开房门,热情招呼上门服务的选举小组工作人员。晚18:30,各选区投票工作全部完成,在自治区人大督查组和市督查一组的监督指导下,由总监票人、总计票人按规定程序进行了开封、计票、存档等环节,最终依据投票结果选举出了温泉街选区新一届人大代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