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阿尔山市第三轮巡察“问题清单”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6:3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阿尔山市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6月14日至8月14日,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对温泉街办事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局)、市文化体育和广播电影电视局(体育局)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2017年9月26日,市委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将巡察发现的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

  温泉街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缺乏对下属党支部及党员的管理和监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学习教育不够深入;抓典型案例教育不及时,纪工委执纪问责乏力,缺少对“四种形态”的灵活运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工作中缺少对下属重要部门、重要岗位、重要环节的有效监督,存在管理漏洞。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缺少对三个直属党支部的指导,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组织生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形式、轻内容,部分党员意识淡薄,不履行党员义务;派驻纪检组监督不到位,对“三重一大”制度缺少监督检查;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干部职工缺乏监督管理,工作纪律松弛。

  市文化体育和广播电影电视局(体育局)党支部核心作用弱化,未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副书记对体育局党建工作未安排部署,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未能入脑入心;未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重一大”制度没有真正执行到位,缺乏有效监督;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财务账目管理混乱。

  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局)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号召力不强,缺乏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认真、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不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派驻纪检组执纪问责偏松偏软,监督作用不明显;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日常考勤制度形同虚设,对干部日常管理存在宽、松、软的情况。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