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政协五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暨“五城同创”协商民主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阿尔山市政协 作者:李晓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10:3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9日,阿尔山市政协五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暨“五城同创”协商民主专题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福森、副主席王永和、许宏霞、李慧芝及市政协常委和市文明办、建设局、环保局、卫生局、食药监局、温泉街、公安局、城管局、内蒙古银行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世强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常委听取了“五城同创”相关责任部门以及包联单位围绕创建工作的发言。各部门分别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与委员们进行交流讨论。在城市建设、园林绿化、市政环境、食品安全、包联创建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做法和工作举措,对我市的城市形象的打造和相关创建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世强在讲话中指出:“三地联动、五城同创”工作是盟委总揽全局、着眼长远做出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优化旅游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整合各职能部门的资源和力量,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合作战的创建格局。同时,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还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凝聚共识,形成全社会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主席王福森在讲话中强调:“五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各创建责任单位都做了很多工作,市政协召开此次常委会会议,是要发动全社会,多渠道助推“五城同创”工作深入扎实有序地开展。首先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五城同创”工作的开展,将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和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市民素质提升、服务效能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竞争力,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建设具有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二是各创建单位要统筹规范,开展创建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统筹兼顾,创新工作方法,争取硬件不齐软件补,有些硬件受制于客观条件,没法在短期内建成或提升,要靠提升软件来弥补。三是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创建合力。创城工作是一项关联性强,联系面广的工作,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互相配合,要注重细节,统筹安排,各司其职,进一步细化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巩固现有成果,抓好长效管理,形成创建合力。为加快建设“健康阿尔山  生态文明体验区”作出新贡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