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主持召开 防汛、防台风紧急工作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9:5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主持召开我市防汛、防台风紧急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领导防汛、防台风工作指示批示精神,通报我市气象预报信息,并安排部署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市领导葛双鹏、王天凤、乔凤林、赵喜玖参加会议;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农水科技局、住建局、气象局、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变性北上、来势汹汹,对我盟产生直接影响,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阵风可达6级以上。我市极有可能遭遇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防汛、防台风工作迎来实战阶段。

  王晓欢指出,防汛、防台风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是我们必须打赢的一场“战役”。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提高警惕、积极防范,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责任分工,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及防汛、防雷、防冰雹、防触电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王晓欢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宗旨意识,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风工作,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行业内可能存在的防汛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改。要强化预报预警与信息调度,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布各类天气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要加强物资储备工作,调动各镇街、各部门提前防御应对,务必做到抢险救援准备到位、监管领域防御到位、密切跟踪监测到位。

  王晓欢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防汛、防台风宣传工作,开展防汛知识、预防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增强全民自防意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要在重点地段、关键节点落实专人值守,一旦发生险情,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派人力、物力全力抢护,确保险情抢得早、抢得准、抢得住。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和联络员要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通信畅通,及时准确报告重大事项,坚决杜绝信息漏报、迟报、瞒报、误报现象。同时,各景点、景区也要做好人员、装备、后勤保障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要快速响应、有效应对,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