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我市召开林业碳汇合作开发座谈会

来源:市林草局 作者:张兴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9: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15日上午,市林草局邀请上海宝茂投资集团公司总裁蔡海旭、河北碳排放权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业务执行官郝杰博士等一行来我市洽谈林业碳汇合作开发事项。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树才主持,市林草局,市发改委参加座谈会。

  林草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森林资源现状和我市被纳入兴安盟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项目核算试点后我市GEP的各项生态指标价值情况。

  赵树才指出,林业碳汇交易使森林的固碳能力成为一种商品,与普通商品一样可以进行交易,直接有效将森林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培育阿尔山系列生态产品品牌,促进生态效益与经济效应“共生共赢”,持续提升民生林业发展,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赵树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视察时指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守住生态底线,保护好生态就是发展”。推动林业碳汇等绿色发展事业是政治要求,也是发展要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路径、实现可持续发展、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的重要基础。阿尔山市位于蒙古、锡林郭勒、科尔沁、呼伦贝尔四大草原交汇处,绿色植被覆盖率95%以上,森林覆盖率80%以上,是国家后备林木资源的绿色宝库,也是生态资源亟待开发的热土,所以也支持各企业参与阿尔山林业生态建设,为阿尔山增色添绿。

  会上,郝杰博士对我市碳汇资源利用做了深入分析与前景规划,蔡诲旭总裁表达了积极参与推动的意愿,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式、开发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