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暨政府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王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1: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暨政府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内蒙古全局工作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我市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管行业就是管安全,安全就是一切。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明确主攻方向,推动阿尔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要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民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着重抓好旅游景点、道路交通、工矿企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赵树才、王天凤、魏久强、韩长久、刘增科、岳青、程荣山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司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