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调研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7:5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赴口岸、伊尔施街道办事处等地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假期值班值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面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等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阿尔山的绿水青山。

  王晓欢指出,森林草原防火重在预防,我们要牢固树立感情服从原则、局部服从全局、小道理服从大道理的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习惯做起,遵守用火规定,树立防火意识。要密切军地协同、深化地企协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综合运用好人防、技防手段,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始终保持防火高压态势,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和野生动物通道的建设工作,保护和管理好防火隔离带,整理疏通防火巡逻通道,确保隔离带真正发挥防火隔离、保护森林资源的作用。

  王晓欢强调,加强基层党建、优化政务服务、打造智慧社区有利于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干部思想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快智慧社区建设,优化基层服务职能,在方便群众办事、优化政务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王晓欢要求,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清明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制度,坚决防止擅离职守,做到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工作在状态,强化安全巡查力度,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王晓欢指出,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环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谋划、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全市干部群众“应接尽接”。王晓欢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特别是清明、五一假期相继到来,人员流动加大,要加强医疗机构等各类场所防控,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政府办、林草局、应急管理局、伊尔施街道办事处及驻在部队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