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赴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阿尔山市 作者:刘志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1: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23日——24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赵晓强,政法机关指导组成员刘辉、联络员彭瑞一行,在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盟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阿云嘎,盟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忠民陪同下,到我市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领导赵玉亮、张志军、赵鹏启等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市法院、公安局、边境管理大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察院、司法局、天池边境派出所等单位开展实地督导,并与市政法单位及有关部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指导组分别听取了市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指导组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要切实担负起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组织、宣传、市场监管、编办、财政、税务等部门协同责任。二是把握工作脉络,坚持目标导向。首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和忠诚教育贯穿始终;其次要把教育整顿三个环节融合起来,提早谋划部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阶段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整顿的主要目标是解决问题,立即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以实现工作有转变、形象有转变。三是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弄清自查与被查的关系,要把握和执行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阿尔山市还要继续提高群众和干警对教育整顿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打好基础,树立典型,走在前列,努力形成政治氛围和法治精神。

  高长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营造氛围,提高知晓率,做到全覆盖。当下除了规定动作之外,在动起来的前提下,要营造好氛围,提高干警和群众知晓率,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二是要普及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掌握目标任务的关键环节,做到有的放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狠抓责任落实,实现学习效果和工作效果相结合。三是要创新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解决为了学习而学习的问题。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提高认识,学以致用,要把教育整顿活动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筑牢政治忠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