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1:3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22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鹏启、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春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海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代黎明,市司法局局长李学征分别向媒体和社会发布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有关措施、学习教育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做出郑重承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春杰主持发布会。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政法机关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执法司法面临的矛盾更为集中、问题更为具体。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左右。整顿对象是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以及镇(街道)政法委员。围绕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 “三大主题”,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全面净化全市政法队伍,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新闻发布会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参加。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