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1:2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开创政法队伍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3月22日上午,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深入市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工作。市领导赵玉亮、张志军、赵鹏启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高长胜在市司法局查看远程探访室建设情况

  高长胜在市检察院了解检务接待工作开展情况

  高长胜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高长胜深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每到一处,高长胜都实地查看办公楼设备设施情况,仔细查阅教育整顿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组织机构设置、动员部署及学习教育等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调研结束后,高长胜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会上,市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就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大家汇报后,高长胜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是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现实需要。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高长胜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实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中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落实各相关单位党委主体责任,把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关键环节举措抓在手上、盯对到位。要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严格把握、精准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紧扣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提升教育整顿实效。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既解决最突出、最急迫的问题,又注重抓源治本、清源正本,使教育整顿实现常治长效。要严格落实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够硬等问题,使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抓好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做深做实环节举措,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高长胜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力贯彻执行,以过硬担当和铁的纪律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构建起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忠诚履职尽责,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抓、上心上手抓。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研究提出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关键问题,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全市教育整顿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结合职能职责,认真落实任务。要精准把握政策,坚持依纪依法,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紧密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加强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以及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进展成效,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强化舆论引导,稳妥开展媒体舆论监督,规范内部审核把关程序,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负面舆情。要注重典型引路,鼓励探索创新,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大力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