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盟委书记张恩惠在阿尔山市调研冬季旅游项目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作者:《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1:3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21日至22日,盟委书记张恩惠在阿尔山市调研冬季旅游项目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发挥资源优势,突出项目带动,做强冰雪产业,做大冰雪经济,努力把冰天雪地变成促进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张恩惠到涧山·喜山民宿区调研冬季旅游及特色民宿运营情况

  择一处民宿,得浮生休闲。走进涧山·喜山精品民宿,张恩惠与民宿负责人亲切交谈,“有多少间客房?”“游客的接受程度如何?”“消费的怎么样?”张恩惠详细了解民宿的经营理念、客房价位、客流量及经营发展状况等,实地察看了民宿的周边环境、内部装饰、客房布置等情况。张恩惠指出,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鼓励和支持民宿经济发展。要充分考虑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不断完善功能、提升品位,着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端民宿聚集区,使特色民宿极具吸引力,成为旅游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张恩惠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深入课堂实地观摩学生研学实践活动

  阿尔山市“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2018年被国家教育部命名的。张恩惠一行走进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研学旅游拓展项目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并深入课堂实地观摩了学生研学实践活动。张恩惠指出,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有利于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实践能力、生态意识、创新精神和协作意识。各地要根据研学旅行育人目标,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扎实推进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科普教育,让学生在旅行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获得综合素质的提升。

  张恩惠到冰雪乐园调研冬季旅游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

  傍晚的北国雪城阿尔山流光溢彩、魅力四射。张恩惠一行来到圣泉广场、冰雪乐园和雪村,饶有兴致地参观,不时驻足询问,察看冰雪雕作品设计施工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阿尔山独特的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冬季旅游项目建设,把冰雪玩起来,把品牌树起来,把人气聚起来,真正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要聚焦“吃住行游购娱”,整合更多资源,汇聚更全要素,发展更新业态,吸引更多人上冰雪、玩冰雪,营造全社会关注冰雪旅游、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文化、发展冰雪经济的浓厚氛围。

  12月22日上午,张恩惠一行在阿尔山市出席了“雪国列车-阿尔山号”文化旅游列车首发仪式。“雪国列车-阿尔山号”列车是沈阳铁路局与阿尔山市政府通力合作打造的旅游专列,通过改善通行便利性,为阿尔山全域旅游提供必要交通保障的同时,以旅客列车为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阿尔山特色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当地旅游宣传,提升阿尔山旅游知名度。

  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等盟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