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庆2020年全国第七个“扶贫日”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7: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建档立卡、精准施策,消除贫困、同步小康。10月17日,在2020年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齐聚明水河镇西口村,大家欢天喜地、载歌载舞,展示扶贫成果,表彰先进典型,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并记录全国第七个“扶贫日”。 市领导高长胜、佟玉亮、 刘增科、岳青、王永和出席活动。

  

  

  在欢快祥和的广场舞蹈《海滨》中,以“携手同行·圆梦小康”为主题的扶贫日庆祝活动拉开序幕。活动中,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为持续实施文化艺术支教帮扶工作,帮助困难地区青少年学习感受艺术魅力,向市政府及四镇四街基层文化馆图书室和各中小学捐赠绘画原作64幅、2020年鼠年限量版纪念画册120套,所有作品饱含了创作者们对阿尔山的深情厚意。阿尔山市水控农旅发展有限公司、阿尔山市云露水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探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在活动中进行了物资捐赠。

  活动期间,除文艺演出外,还开展了扶贫脱贫艺术创作活动、趣味体育活动、义诊送药活动及现场捐赠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并以发放宣传手册、设置政策咨询台等方式,向人们提供医疗救助、金融贷款等群众关心的政策咨询讲解,丰富多彩的活动引来了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大家共同沉浸在脱贫致富的喜悦中。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一批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有的是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困难群众,有的是建档立卡创业带富典型人物,有的是脱贫攻坚优秀干部,还有一些是被评为“六好”家庭的典型代表,他们为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添砖加瓦,激发内生动力,形成了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最大民生”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兴安盟委行署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聚焦“三落实”,贯彻“四不摘”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扎实的阶段性成效。全市聚焦责任落实,攻坚能力不断强化;聚焦政策落地,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聚焦社会扶贫,攻坚力量不断凝聚;抓好巩固提升,确保实现全面小康。2018年12月,我市顺利通过自治区第三方评估验收。2019年4月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宣布我市正式退出国贫旗县序列,充分展示出党的好政策已在阿尔山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