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就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2: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7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领导王晓欢、王天凤、刘增科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高长胜实地查看了政务服务中心环境,详细了解了办事流程、服务标准、便民举措、设施配备等情况。高长胜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平台,也是展示市委、市政府形象的窗口,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做到认真、热情、高效为民服务。同时,要完善更加人性化、简洁化的便民服务措施,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调研结束后,高长胜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和冬季旅游相关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坚决破除本位主义,转变工作作风,把群众的事作为自己的事来解决,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一是在事项进驻、部门授权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授权充分,深化“一站式”服务和“保姆式”服务,确保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真正实现审批提速、效率提升、群众满意。二是强化专人专职、专业专职,组建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政务服务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现场即办率,坚决不做“收发室”、不当“二传手”。三是将考核和督查有机结合,拿出硬措施硬办法,持续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在着力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补齐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短板,切实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把营商环境做得更好更优。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抽调专人、组建专班,明确分工、高效推进冬季旅游各项工作。二要找准客源地市场,精准定位受众人群。强化与旅行社的对接,构建稳定的客源基础。三要增强旅游的可进入性,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并在现有基础上,争取开通旅游专列。加强与天骄航空公司联系,争取新增航线正常运营,努力实现随“航”就市、借“机”发展。四要加大旅游产品研发力度,增加“二次消费”,确保互市贸易大厅、兴安礼赞、研学中心等场馆在冬季正常运营,切实满足游客需求,不断提升体验度和满意度。五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以赴推动在建项目建设,探索整体打造温泉街,盘活白狼筷子厂等闲置资产,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确保今年冬季旅游有新变化、新提升,不断扩大我市冬季旅游品牌影响力,做火做热冬季旅游市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