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森林草原防火、旅游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 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4: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在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9月29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深入基层一线,就森林草原防火、旅游业发展、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领导赵德权、王永和,阿尔山林业局副局长顾铁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高长胜一行首先来到哈拉哈河国家湿地公园,实地查看公园建设情况。在详细了解相关内容后,高长胜对阿尔山林业局在湿地公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许。他指出,阿尔山林业局始终结合地区实际、立足生态优势,扎实推进湿地公园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地企双方要共同携手,继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生态涵养、凸显生态优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湿地公园建设品质,突出特色亮点,力争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湿地品牌。

  

高长胜在阿尔山林业局天池林场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在阿尔山林业局天池林场和口岸路防火检查站等地,高长胜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扑火队伍建设、应急处置能力、防灭火装备配备及扑火队员宿舍等,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高长胜指出,长期以来,在地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真正体现了“一片林、一家人、一条心”。绿色是阿尔山的底色和价值,生态是阿尔山的责任和潜力,大家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保护好全市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确保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长胜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旅游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游客人数恢复增长情况如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怎么样一直是高长胜最关心的事。他来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入园人数、车辆运行、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高长胜强调,景区作为全市人员聚集的重要场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着重加强入口、重要游览点位服务引导工作,细化优化客流管控,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做好车辆日常维护,确保为游客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保障,让游客在我市玩的开心舒心放心。要加大景区防火宣传力度,加强源头防控,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防线。

高长胜在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现场查看施工进展情况

  高长胜一行还来到旅游集散中心、口岸地区防火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并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有效黄金施工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调研期间,高长胜一行还来到阿尔山中蒙边民互市贸易区,调研节日期间免税商品销售、市场秩序等情况。他指出,互市贸易区建成以来,有力地促进了边境地区居民互市贸易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对互市贸易的需求。要继续发挥我市口岸优势,主动沟通、密切合作,全力推动边境经济繁荣发展。要重点做好节假日期间市场秩序维护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筑牢节日期间市场安全防线,确保节日安全和谐。要完善互市贸易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融入各国文化元素,着力把互市贸易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化标准、现代化氛围、各国文化相融风格的知名贸易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