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我市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阿尔山市统计局 作者:韩丽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17:1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6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阿尔山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鼎盛大酒店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树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樊金波主持启动仪式。市人普办全体成员及第四期"两员"培训班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由樊金波带领会场所有普查人员进行庄严宣誓:“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依法履行普查职责,坚持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尊重普查对象,严格保密纪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圆满完成普查任务。”随后,在赵树才的亲自带领下,与会人员共同在现场悬挂的条幅上签名为全国人口普查助力。

  

  赵树才指出,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在新时代迸行的首次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人口普查,将对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各镇街要按照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做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普查人员要自觉按照《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有关法规,依法依规普查,确保数据质量;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维护普查对象权益。普查对象要认真对待普查,履行公民义务,如实填报数据,按时提供资料,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人口普查工作。

  赵树才强调,要突出普查宣传重点,让每一位普查对象都明白,普查利国利民利己,普查需要人人参与,普查结果人人受益。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努力做到电视有报道、广播有宣传、报纸有专栏、户外有横幅,不断强化社会公众对普查工作的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临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普查宣传工作,为普查正式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最后,樊金波说到今年恰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之年,将中国统计开放日聚焦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既是主动公开这一重大调查、解答社会关注的需要,也是赢得公众支持配合、为普查顺利实施做好宣传动员的需要。本次人口普查的主题是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进一步阐释了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要保证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共同推动人口普查取得实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