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我市召开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马宏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2: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加快建立完善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全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8月13日,我市召开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住建局局长王海军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政府党组成员、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程荣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委、财政局、天池镇、五岔沟镇、明水河镇、白狼镇、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印发了《阿尔山市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政府党组成员、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程荣山就如何做好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程荣山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关乎生态文明,关乎民生福祉,是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各项工作。

  程荣山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握关键,不断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力度。根据已经印发的《阿尔山市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认真做好落实,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镇村要结合各自实际,选择适合本镇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开拓视野,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已取得的成熟经验和管理办法,少走弯路。

  程荣山强调,各单位要群策群力,深入研究、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要重点做好建设垃圾分类相关设施,进一步提高垃圾处理设施的环保标准,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还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大力宣传、广泛动员,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了解、支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