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高长胜主持召开四届一百零一次常委会暨阿尔山市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1:2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11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四届一百零一次常委会暨阿尔山市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成立阿尔山市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马继承、王晓欢等出席会议,柏亚斌、周学文及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落实 “六稳”要求、做好“六保”工作,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及时研究解决制约工程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立足市情实际,成立专班、抽调专人,全力做好全盟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我市发展新作为。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力做好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特殊使命和难得机遇,严格按照“绿色招商、精准招商、以商引商”的原则,调整完善思路,细化实化任务,确保全市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减速、发展不停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统筹资源、密切配合,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尽快在我市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店小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整治在行政审批、执法监督、政务服务、廉洁行政等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行为,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旅游业作为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各部门单位要自觉地把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进行谋划推进。要着力解决旅游发展思路和定位,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借智借脑借力,为我市旅游产业把脉问诊、理清思路,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在保持现有客源市场的前提下,大力拓展新市场,建立健全资源共享、区域联动、线路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通的区域旅游合作新机制。要重点做好秋冬季旅游,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着力做好旅游品牌创建工作,积极推动旅游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旅游体验度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确保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常态化工作重点重抓、全力推进。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高度重视自治区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全盟开展的生态环保督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成立阿尔山市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领导小组下设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水资源开发利用、泛口岸经济发展、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五个专项推进组,明确了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盟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