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我市大力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单玉国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7:2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为扎实做好“八一”建军节期间的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营造更加浓厚的双拥氛围,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印发方案,开展“爱心献功臣”走访慰问活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带队分组走访慰问全市驻阿部队及部分退役军人代表;“乌兰牧骑·送欢乐·进军营”文艺演出活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致敬最可爱的人;“传统文化进军营”现场书法创作和赠送图书活动,组织书法家现场为部队官兵传授书法并赠送图书,以文化润兵心,展现了融融鱼水之情,为打造强军文化注入崭新活力;“军事日”国防教育活动,由人武部组织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及各部门科局主要领导进行打靶训练,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宣传了我市党政机关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及我市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鱼水深情。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市领导向驻阿部队官兵和部分退役军人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并赠送慰问金、慰问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镇街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各慰问组走访过程中,市领导充分肯定了各部队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支持地方发展,纪律严明、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以及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的有力保障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市领导与各驻地官兵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训练和工作情况,希望广大驻地部队官兵发挥优良传统,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进一步加强军地合作交流,共同谱写军民融合发展、军地和谐发展的新篇章。各驻地部队负责同志向市领导介绍了部队建设、发展情况,并对我市一直以来对驻地部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弘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严格训练、苦练本领,与地方共同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地保障服务。

  

  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市领导先后分别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退役军人、抗日八路军、困难退役士兵、优抚对象共20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每到一户,市领导均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倾听他们讲述参军经历,同时叮嘱在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坚决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主动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工作,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密切了军民军政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官兵与当地的共建意识,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