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阿尔山市“研学季”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包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09: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3日,由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兴安盟教育局主办的阿尔山市‘研学季’启动仪式暨国家研学基地、阿尔山自然教育研学服务中心揭牌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32107部队政委高慧峰、盟教育局局长李俊彦及市领导柏亚斌、周学文、马继承、王晓欢、王天凤出席揭牌开营仪式。揭牌开营仪式上,高长胜等领导同志在现场营员的见证下共同触摸点亮启动球,这标志着“阿尔山市‘研学季’启动仪式暨国家研学基地、研学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开启了阿尔山市教育工作新篇章。

  今年,按照全域旅游总体部署,在盟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加大域内资源整合力度,加强与区内外各学校推介与宣传,并与吉林省优芽自然教育研学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同注册成立了阿尔山自然教育研学服务中心,开启校企合作模式,推动研学教育品牌化、科学化、规范化。

  自然教育是研学旅行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也是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方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就是通过自然教育让青少年通过欣赏、感知和了解自然,从中获得感触和启发,让学生在对大自然的体验和探究中提升思考力、想象力、创造力、行动力,同时激发学生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情怀。

  此次阿尔山研学基地和研学服务中心的建立,依托我市优越的生态、军旅、林俗、红色文化等研学旅行资源,为阿尔山市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打造出阿尔山研学教育特色品牌和靓丽名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