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四届九十九次常委会暨阿尔山市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0:0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21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四届九十九次常委会暨阿尔山市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和刘奇凡在锡林郭勒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阿尔山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业发展实施方案》、《阿尔山市本级党政机关市域内差旅费报销办法》等;听取了赴福建省南平市考察生态银行建设相关事宜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马继承、王晓欢等出席会议,柏亚斌、周学文及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和全盟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立足生态谋发展、围绕旅游抓产业、突出特色树品牌、创新发展促提升”的工作举措,举全市之力,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成立阿尔山市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挥部,组织专人、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筹调度,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创新宣传模式,加大营销力度,精准定位旅游市场,实施点对点精准营销。要继续加强与机场、铁路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我市通道体系建设,并在稳定运营现有航线的基础上,探索开通新的旅游航线,实现随“航”就市、借“机”发展。要高质量、高水平举办各类论坛会议,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着力推动以气象环保、医疗康养等为主题的相关论坛会议在我市召开,不断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强与国家文旅部和北京东城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定点帮扶和扶贫协作资源优势,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助推我市旅游业加快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包联领导要加大项目调度,亲自抓项目、抓协调、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最关键的抓手、最重要的任务全力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绿色招商、精准招商、以商引商”的原则,推动各类项目落地落实,增强持续发展后劲。

  会议指出,建设生态银行是我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探索建设生态银行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生态银行建设。要强化领导,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快引进和培养专业化人才,切实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生态银行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论证,充分预估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风险,确保生态银行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根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惠民利民的实事上,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