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市人民法院举行新任审判委员会委员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来源:市人民法院 作者:李金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1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工作,市人民法院新一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圆满落下帷幕。5月20日,市法院举行新任审判委员会委员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矫立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志军、市公安局副局长施建春、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武东出席活动,市法院政治部主任王丽主持宣誓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矫立民宣读了本次新选任48名人民陪审员和4名审判委员会委员的任命决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春城、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分别发表讲话。

  李春城向受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陪审员法》,向大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定位。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切实提升作为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树立起勤于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审判职能,掌握审判技能,适应审判工作,在总结提炼中促进自己提升。三是要不忘初心,积极履职尽责。正确处理好参加审判与本单位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贴近群众、贴近社会,代表群众参与司法审判的特点和优势。

  

  随后,新任职48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一起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承诺做一名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人民陪审员。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李春城院长领誓4名新晋审判委员会委员庄严宣誓。

  

  在培训阶段,市法院围绕民事、刑事审判、司法礼仪、庭审纪律等方面,组织有经验的法官为人民陪审员进行授课,通过岗前培训,进一步使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对自身工作职责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和掌握,对下一步更好的开展陪审工作奠定了业务理论基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