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欢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次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8:2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欢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次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兴安盟意识形态工作“防风险、补短板、抓落实”专项行动方案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经验启示、工作建议五大方面,系统地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情况,为我市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精神,通过党组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兴安盟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当前就是要把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作为考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试题,有效组织全市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结合“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自觉和能力;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把全市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做好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中,落实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部署视频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紧盯重点、有效防范,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杜绝在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风气,推动脱贫攻坚再务实再精准再提效,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政治性、重要性、艰巨性,切实严明工作纪律,从严要求、从细入手,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集中攻坚,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兴安盟意识形态工作“防风险、补短板、抓落实”专项行动方案》,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强化风险防控和阵地管理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凝聚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不断开创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研究审议了市直属企业人员相关管理办法和“健康阿尔山2030”实施方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市直属企业对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对市属和市管国有企业的管理,确保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兴安盟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比照盟级和盟内其他旗县市同类公司情况,兼顾公平,统筹制订好考核方法和薪酬方案,抓好考核,充分调动国有企业积极性,努力创造佳绩。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健康阿尔山2030”实施方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影响人民健康的主要因素和领域,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高伟、赵树才、李天红、王天凤、魏久强、韩长久、刘增科、程荣山等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等市直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