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深入一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相关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8:1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6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深入天池镇、新城街和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检查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以严实硬作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和有序推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柏亚斌、赵德权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高长胜在贫困户家中调研指导产业发展情况

  高长胜首先来到天池镇贫困户查树均家中,仔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脱贫取得的成效。当看到他们生活切实得到改善时,高长胜非常欣慰,并鼓励他们要不等不靠、自强自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叮嘱有关部门和帮扶干部,要继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结合实际,因人因户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举措,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高长胜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城街体温监测检查点,高长胜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旅游人数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松劲”的要求,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继续加大对重点疫区、特别是周边疫情风险较高地区来我市人员的排查力度,认真落实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长胜在阿尔山机场调研机场建设相关情况

  高长胜一行还来到阿尔山机场调研机场建设情况。在听取机场负责人关于经营情况汇报后,高长胜指出,阿尔山机场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加快民生发展、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迫切需要,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机场改扩建工程落地落实,切实将机场做大做强。要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确保与北京、呼和浩特、哈尔滨航线畅通,切实提升航空运输的通达性,不断提高阿尔山机场旅游航线品质,推进“航旅融合”发展,助推全市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高长胜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调研指导旅游业发展相关工作

  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高长胜详细了解旅游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旅游业作为我市 “天字号”产业,要充分发挥我市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明确发展定位,注重特色旅游产品开发,实现旅游产品差异化,避免同质化,不断推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要加大旅游产品研发力度,切实摆脱对旅游人数的速度情结、克服对门票收入的路径依赖,扩大游客“二次消费”,增加优质供给和有效供给。要抓住旅游黄金时节,重点做好宣传营销工作,积极转变传统营销方式,加大网络线上线下营销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营销等手段做好宣传推介,努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提高我市旅游知名度。要加强与机场公司、文化旅游体育局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在稳定运营现有航线的基础上,探索开通新的旅游航线,实现随“航”就市、借“机”发展。

  

  高长胜认真查看扶贫档案相关材料

  高长胜一行来到天池社区,听取了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扶贫档案材料,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大排查大整改”和“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盲目乐观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这个“金标准”,因地制宜、着眼长远谋划和推进产业多元化发展,切实提高抗风险能力,为实现稳定脱贫致富注入持久动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