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高长胜深入明水河镇、五岔沟镇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临轩、李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20:4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14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长胜深入明水河镇、五岔沟镇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韩长久、程荣山等陪同调研。

  高长胜一行来到明水河镇西口村养殖户家中,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饲草储备、接羔保育、圈舍建设等情况。高长胜指出,明水河镇作为“三区节点”,地理位置优越,要按照“种养结合、为养而种”的理念,积极引导养殖户转变传统观念,走集约化发展的路子,推进土地流转,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经济效益。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信贷政策与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切实解决小规模养殖户融资难的现实问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成立养殖合作社、联合体等形式,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实现共同富裕。

  

高长胜在养殖户家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农业种植大户家中,高长胜详细了解了种子、农药、化肥储备供应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动员广大群众安全搞好春耕生产。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好农用物资的调配,有序推动农业复耕复产工作。涉农部门要提前做好春播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储备调度,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畅通。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格质量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高长胜在农业种植大户家中调研春耕备耕情况

  随后,高长胜一行来到西口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高长胜对明水河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统筹兼顾,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高长胜在西口村指挥部听取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高长胜一行还来到明水河镇、五岔沟镇体温监测检查点,详细了解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和值班值守,共同将各出入口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对进出车辆及人员严防死守,精准检测,毫不松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高长胜在体温监测检查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