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我市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0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7:0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7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我市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0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马继承等领导出席会议,四镇四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盟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先述职、后点评的方式进行。每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后,高长胜逐一进行点评。各常委领导和盟委组织部信息宣传科科长张宝华同志进行综合点评,高长胜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在盟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组织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了一批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问题,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持续深化“党建+旅游”“党建+扶贫”“党建+产业”等融合发展,切实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找出路、破瓶颈,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这次会议作为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及时进行总结,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谋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强化述职评议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好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地加强理论武装;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明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滴水穿石的劲头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四是要加强纪律建设,始终坚持挺纪于前、纪在法前,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