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深入阿尔山市调研时强调 立足实际 发挥优势 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兴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09:3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新年来临之际,2019年12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深入兴安盟阿尔山市,看望慰问边防官兵和林业职工,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隆冬时节,阿尔山白雪皑皑,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石泰峰首先来到阿尔山——松贝尔口岸,了解口岸建设和通关情况,参观国门和中蒙界碑,强调要立足特点和优势,把口岸的最大效益发挥出来。在三角山哨所,石泰峰详细了解战士守防及生活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连队官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官兵们致以新年的问候。石泰峰动情地说,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军人无私奉献、保家卫国,舍小家为大家,才有了国家的和平安宁和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他叮嘱有关方面要搞好后勤保障,让战士们安心戍边。

  

  阿尔山是一个因水得名、依林而建、因生态而兴的新兴旅游城市。在林业管护站,石泰峰查看林业管护交接班记录及灭火设备,详细了解林业管护情况。他强调,生态是阿尔山最大的发展本钱、最大的发展品牌,大兴安岭林管局和兴安盟要密切协作配合,既要一如既往地护好林,又要强化市场意识,积极开动脑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生态旅游,把生态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在阿尔山雪村,石泰峰对当地打造的民俗产品很感兴趣,看得十分细致,不时与大家交流思路。他指出,阿尔山全域就是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大景区,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适应新的消费需求和发展趋势,加强统筹谋划,搞好营销推广,坚持市场化运作、高端化打造,努力开发出更多好产品、培育起更多新业态,扎实做好旅游业这篇大文章,让阿尔山的旅游一年四季都火起来。

  调研期间,石泰峰还深入到林业退休职工家中走访,察看生活设施,询问供暖保障,了解棚户区改造情况。看到郭永财家早已住上了新楼房,得知戴玉良家住房即将进行改造,他十分高兴。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的生活十分牵挂,祝愿你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帮助老百姓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体现在人民生活改善上。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