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应邀带队参加我市第十四届冰雪节开幕式并调研京蒙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市京蒙扶贫协作办 作者:市京蒙扶贫协作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0:3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21日-22日,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应市委、市政府邀请,带队到我市参加“第十四届阿尔山冰雪节”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调研教育、医疗等领域京蒙扶贫协作工作。东城区文旅局调研员陈健、区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区教委副主任王丽萍、区卫健委副主任王旭红、区外联办副主任周胜太陪同调研。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会见了东城区代表团,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副市长王天凤陪同调研。

  

  刘俊彩一行出席了冰雪节开幕式相关活动,实地考察了我市蒙中医院、北京二中阿尔山分校以及东城区援建的阿尔山-松贝尔口岸边检亭项目,看望慰问了东城区派驻阿尔山挂职的干部、医生和教师等10人团队,详细了解了我市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调研了医疗扶贫协作和教育扶贫协作工作。

  

  在蒙中医院,刘俊彩在市卫健委和医院负责同志的介绍下参观了院区,对两地以中医适宜技术为重点,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和学习交流,因地制宜开展医疗扶贫协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在中医诊室亲切看望了在该院挂职的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主治医师于博,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他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他要继续发挥专业特长,运用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好广大患者。并嘱托随行部门要关心照顾好挂职医生,为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北京二中阿尔山分校,刘俊彩参观了教学楼、操场和校园文化宣传栏,对学校利用特色打造冰雪运动校园的做法表示赞赏。随后,刘俊彩亲切看望并慰问了在该校挂职支教的6名东城区教师,并主持召开教育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北京二中阿尔山分校工作情况的汇报。刘俊彩对两地教育扶贫协作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代表区委区政府来阿尔山看望大家,近距离面对面交流,看到教育协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今年中高考成绩取得突破,学生回流、生源规模和质量同比提高,教育教学管理取得明显的进步和改善,非常欣慰、由衷高兴。这些成绩得益于东城区和阿尔山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关注关怀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双方教育系统无缝对接、顺畅沟通和全力投入;得益于北京二中挂职教师团队的无私奉献和默默耕耘。各项教育帮扶工作实现了既定目标,初步达到了两地党委政府的期望和要求。

  

  对于做好今后工作,刘俊彩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聚焦“办家门口好学校、做教育协作典范”的工作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成功兑现教育协作的庄严承诺。二是要结合实际,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围绕“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的目标,利用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和资金,培养好、建设好当地的教师队伍。要继续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三是要做好各方面的后勤保障工作。东城区教委要做好后勤保障特别是师资力量保障,关注关心和支持在阿尔山挂职支教的教师团队。东城区外联办要保障好阿尔山挂职团队的工作和生活,让大家心无旁骛的做好扶贫协作工作。希望阿尔山市在工作上、生活上多关心、多支持,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保障。挂职团队要紧紧依靠当地的同志,主动融入,互相学习提高,一个理念、一种声音,形成工作合力。

  最后,高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挂职团队感谢了东城区代表团一行,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东城区和我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靠阿尔山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努力作为,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好,努力将两地京蒙扶贫协作工作打造成典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