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调研部署全市鼠疫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9: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19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带队调研鼠疫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全市鼠疫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马继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欢,副市长王天凤,副市长韩长久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高长胜一行先后深入伊尔施收费站、阿尔山北站、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阿尔山分院、伊尔施机场检查点,实地调研鼠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高长胜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鼠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各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细节,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高长胜指出,当前鼠疫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区盟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履行鼠疫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相关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促,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疫情可防、可控。

  

  专题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就鼠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副市长王天凤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区盟两级安排部署,把鼠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鼠疫疫情防控工作,不讲条件、周密部署、协调发力,不折不扣地按照防控规程开展工作。要动态掌握工作情况,把握工作进度,建立相关工作机构,做好长期防控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深入细致做好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向公众宣传鼠疫可防、可控、可治的积极信息,重点宣传“三不三报”制度,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切实增强群众鼠疫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和工作进展“日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联通,促进形成有力、有序、有效的防控工作机制和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加大人员力量配备,科学设立体温监测站点,严把各类交通要道,严防人间鼠疫疫情发生和传播。要严格执行鼠疫防控入京出蒙“防火墙”制度,确保鼠疫患者“不进阿尔山、不出兴安盟”。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鼠防培训工作,保障药品、器材以及防护、隔离、运送场所等装置设备充足,集中力量做到全防、全控、全覆盖。要适时做好新闻报道和社会宣传,及时、准确、全面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强化网络舆情监控和引导,正面回应社会关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