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全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现场观摩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作者:阿纪宣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0:4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3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系统干部大会,传达了全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现场观摩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首先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立春全文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的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饶平和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试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

  赵玉亮深入分析了刘奇凡书记和王俊书记讲话内涵和精神实质,他指出,本次全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现场观摩会和盟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专题会议的召开为我市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要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要学习好、掌握好《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格遵守,贯彻落实,增强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践行使命职责,担起责任,发挥利剑作用,追求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净化政治生态效果的最大化。

  

  赵玉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领会学习贯彻全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现场观摩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盟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好下半年工作。一要找差距,着力补齐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对照刘奇凡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5个跟不上”,结合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补齐短板。通过镇街纪(工)委和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大力宣传自治区纪委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和兴安盟纪委监委子展厅,让全市党员干部广泛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二要着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打好“四个组合拳”。一是加强对“三务”公开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重点督促各部门、单位数据及时更新和公开内容补录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二是开展好“上访变下访”活动。要贯彻减存量、遏增量的要求,在积极化解遗留信访问题的同时,注重防止和减少新的信访问题发生。在查处诬告陷害问题上争取“破零”。三是加大惩治基层腐败力度。继续开展好、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等专项治理工作,聚焦好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继续抓好“清风干部”评定工作提档升级。在全部完成评定工作基础上,抓紧完成“清风标兵”、“清风窗口”、“清风单位”评定工作,讲好廉政故事,营造廉政氛围。三要高质量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工作。通过党小组、“周四讲堂”等学习平台,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二是扎实推进高质量办案年活动。定期开展办案安全检查工作,杜绝安全隐患。严格按照标准打造高质量案件,要围绕推行“三项标准”、升级“三项保障”、打造“三项成果”,实现办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攻坚战。优先、快速处置中央督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抓好问题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成效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四是抓好整治“四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在全面推行“清单化”管理的基础上,把开展整治“四官”专项行动与开展主题教育、开展高质量办案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精准确定整治方向。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全员政治业务培训,在教育、管理和监督上做到细化、具体化,要强化干部的内部监督,探索开展“八小时”外的监督措施,防止干部误入歧途、腐化堕落。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环节干部、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