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严密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守护绿水青山底色常存

来源:政府办公室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5:1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3月5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行署副盟长张冰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32107部队政委高慧峰一行在阿尔山地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盟林草局、盟气象局、盟防火办等盟直部门领导、科右前旗、阿尔山市相关领导、林业三局、驻军部队等领导及我市林草、气象等部门人员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高长胜、张冰宇一行先后慰问了阿尔山市、驻地林业三局及呼德仁高京快速扑火队员,拉练式检查了阿尔山-松贝尔口岸、白狼林业检查站和白狼林业局、五岔沟林业局防火指挥中心,为防扑火队员们送去了温暖和问候,详细了解各地防扑火装备配备情况和森林草原防扑火预案情况并现场指导。

  在五岔沟国有林管理局防火指挥中心,高长胜主持召开阿尔山地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传达盟委书记张恩惠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分别听取了阿尔山市、科右前旗、林业三局、森防指、驻军部队、森林消防大队、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公司、伊洋公司等针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盟林草局、盟气象局、盟防火办等部门领导对今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针对今年我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今春复杂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将具体工作落到实际行动上,统一思想共识,增强风险意识;二是要提前部署好我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要一如既往的保持好,阿尔山地区群众高度警觉的防火意识,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巡查督察力度,促进各镇街、林业局有效配合,真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各级各部门要有效配合,形成森林防火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兴安盟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的要求,秉持着过去优良的指挥体系,坚决把火险隐患降到最低,真正做到严管、真查、狠抓。

  

  张冰宇在讲话中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责任落实要再明确,火源管控要再加强,宣传教育要再深入,应急处理要再周密。特别要加强对安全防范、安全处置森林火灾和火灾典型案例的宣传,使林区群众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做到防火意识入脑入心、闻火色变,切实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林防火设施设备大都属易消耗器材,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防火设备的更新与改造,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森林草原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敢打必胜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魄力,坚决打赢这场春防攻坚战。

  

  高长胜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落实,扎实开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一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化解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打好春防攻坚战,用亮丽的北疆风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严格执行森林草原火灾报告制度,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察巡查力度,严格请销假制度,各级防火办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严守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纪律,全力确保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万无一失。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