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阿尔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吴迪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09:5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1月23日,阿尔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切实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盟纪委监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张子富,盟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王建国到会指导并点评。李贺、郭凌云、马继承、王晓欢、赵海渊、高伟、赵树才、张志军、朱伍桩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亚斌列席会议。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做了充分准备。

  高长胜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张子富进行了点评,他对阿尔山市委常委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张子富指出,阿尔山市委常委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整改措施求真务实,征求意见比较全面,自我批评不回避问题,相互批评不回避矛盾,会议严肃认真、有辣味,开得有效果,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体现了当前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略性。张子富希望市委常委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再部署再落实新的开始,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做好阿尔山市的各项工作。张子富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民主生活会上查改出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会上已经明确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要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取得成效。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在任人,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增强党内生活修养。

  高长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能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从思想深处剖析原因,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深刻地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共同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高长胜强调,要抓紧抓实创新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知行合一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发展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市委常委班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 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盟委相关配套规定,努力形成“头雁效应”,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严肃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做好成果转化运用,把问题整改融入到全市工作中谋划,做到问题整改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