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集中“考试” 逐一作答阿尔山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再过面试关

来源:阿尔山市纪委监委 作者:阿尔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4:3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5日,阿尔山市纪委监委召开述职会议,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局机关各部室、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会。本次会议坚持问题为导向,重点在查找。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各单位、部室工作总结全面准确、短小精悍,各位领导点评客观、犀利准确,折射出纪委监委开短会、说短话、发言实的工作作风。

  总结亮点工作 开展经验交流

  认真盘点全年工作,是提升能力水平,促使深层次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的过程。本次会议由26名单位、部室负责人逐一汇报,各班子成员现场点评。

  “温泉街廉政文化宣教工作载体丰富,与中心工作结合紧密”,“第二纪检监察室办案效率较高,快查快结、锻炼队伍方面做得较好,大家可以学习借鉴”······会上,大家集思广益总结出全年亮点工作,沿用好经验、好做法,为开展好今后工作奠定基础。

  指出关键问题 提出具体意见

  “镇街纪(工)委‘四种形态’运用不好,工作缺少数据支撑”,“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作用发挥不充分,监督检查没有明显效果”······会议现场,各班子成员根据针对汇报情况,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所在。

  “汇报时心里像参加面试一样忐忑,一方面想多听听意见建议,推动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另一方面这样辣味十足的点评真是让人冒汗”。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如是表达参会感受。

  “作为班子成员,客观的指出不足是职责所在;看到问题后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也能促进自身能力的提升”。监委委员、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把这次述职点评看作是对自己的一次年终考试。

  

树立任务目标 部署今后工作

  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继承对今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2019年,阿尔山市纪委监委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会用善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正确认识“抓早抓小”与“查大要案”的关系。同时,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高质量办案年”的工作要求,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零事故发生,坚持快查快结,提升执纪审查调查能力。二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紧盯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加强对“三重一大”、“三务”公开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使工作有依据、有抓手。同时,着重关注广大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情况、精神状态,切实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反馈处理,防止不良生活习惯演变成违纪违法行为。三是在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部室层面分别树典型、立标杆,总结自身和其他地区成功经验,适时组织学习观摩,使大家比有方向、学有榜样,促进工作能力整体提升。四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负有指导职责的部室要深入到基层摸清问题,提出意见,有效前移警钟关口、跟踪督办重要线索、认真评估工作效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五是注重自身建设,加强对政治意识、党性修养、党规党纪、行文规定、业务流程等内容的学习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干部队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