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阿尔山市召开市委四届六十一次常委会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吴迪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7:3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5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市委四届六十一次常委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市委副书记郭凌云等领导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亚斌,市政协主席周学文等领导以及相关科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了《阿尔山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总体规划(2018-2022)》和《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听取阿尔山市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阿尔山市矿泉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年至2020年)、阿尔山国家地质公园规划修编(2019年至2020年)工作,还听取了政府各副市长就分管领域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落脚点。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要求和巡视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使命,扎实推进巡视工作全覆盖。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握时间节点,逐级压实责任,狠抓整改任务,做到整改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根据问题导向准备好对照检查材料,学好用好开好民主生活会。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制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顶层设计,结合阿尔山市实际,“立足生态、围绕旅游、突出特色、创新发展”,编制出具有阿尔山市特色、可操作性强、高质量的实施规划。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将各项政策有效集成,发挥整体效应,加强项目对接,壮大中小企业的发展,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证、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在阿尔山市矿泉水产业发展上,要坚持生态优先,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的原则,保证阿尔山市矿泉水资源承载力及可持续利用。要做足水文章,走好工业与旅游融合之路,注重矿泉水产业品牌打造,延伸新产品研发,增加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品牌效益,不断将矿泉水这一优质资源的优势充分发挥,加快促进矿泉水产业发展。在开展阿尔山国家地质公园规划修编工作上,要对阿尔山国家地质公园规划面积进行调整,重新勘定景区、公园园区、各级保护区边界,促进了地质遗迹保护和地方经济的协调发展。

  在听取完政府各副市长2019年工作计划后,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和保障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统筹财政收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要明确时间节点,在财政预算范围内,做好节庆活动、对外营销等方面的资金使用;要加强债务管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按照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工作;要持续推进种养殖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发展以肉牛肉羊为代表的农牧业产业,打出阿尔山市品牌,继续推进休闲农业,支持采摘园、花卉基地建设:要推动旅游业品牌化、一体化、多元化、品牌化发展,继续加强跨境旅游、口岸游、冬季旅游的发展,实施“旅游+”模式,努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扩大教师医生师资队伍建设,在京蒙帮扶协作下,努力培养骨干人才,引进高素质人才,增加大学生就业机会,加快阿尔山市教育医疗建设的发展: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抓紧做好项目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招商引资;要继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管理好污染防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做好惠民优抚工作,加快推进阿尔山市殡仪馆项目,落实救助政策到位;要深入挖掘阿尔山市文化资源,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体育项目建设,积极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做好新闻报道宣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