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南有海上那达慕,北有阿尔山冰雪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草原与海》旅游资源共享论坛在阿尔山市召开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魏久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5:1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冰雪傲松枝,神泉迎贵客。12月22日,在第十三届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期间,兴安盟委、行署在阿尔山市举办“南有海上那达慕,北有阿尔山冰雪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草原与海》旅游资源共享论坛”,广东惠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廖志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惠州海上那达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惠东县旅游局局长温雪映等30余名领导及旅游业界知名企业家参加会议,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盟行署办公室副主任杨然龙,盟旅游局局长孟铁牛,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树才出席会议,阿尔山市部分旅行社负责同志共60人参加会议。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到会看望参会企业家,并合影留念。

  

  

  

  赵树才代表阿尔山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对粤港澳地区旅游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赵树才指出两地企业通过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会议期间还将签订万人游兴安及8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两地的合作务实高效、成果丰硕。赵树才倡导两地企业共同打造南北旅游业发展的春天。

  

  

  孙德敏代表盟委、行署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重点介绍了兴安盟旅游资源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德敏指出,“南有海上那达慕,北有阿尔山冰雪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草原与海》旅游资源共享论坛的召开,拉开了粤港澳地区和兴安盟交流合作的序幕,对于进一步打造“南北互动、冷热交融、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刚代表粤港澳地区企业进行了发言,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区,它将香港、澳门和广州、深圳等11个城市联通在一起,使港澳两地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变革之中,是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超级工程”,是继美国纽约湾区和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之后的世界第四大湾区,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GDP突破10万亿元,是全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粤港澳地区与兴安盟的阿尔山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

  会议期间,阿尔山市、惠州市、惠东县三地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各自进行了旅游资源推介。

  

  

  

  

  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树才与广东惠州环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骆榕浩签订了万人游阿尔山协议;阿尔山市旅游局局长白峰与海上那达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签订了文化节庆互动协议;双方领导还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阿尔山市旅游联盟协会”揭牌。盟行署办公室副主任杨然龙宣读粤港澳大湾区兴安盟旅游合作倡议书。

  

  

  南有海上那达慕、北有阿尔山冰雪节,在蒙粤地区旅游部门和企业的共同推动下,冷冰雪的热效应逐步显现,必将带动兴安盟旅游产业的跨越发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