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阿尔山市高度重视扶贫领域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潘璐路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5:1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以来,针对扶贫领域审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阿尔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安排部署整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整改落实,促进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规范使用发挥效益。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推进

  针对自治区审计厅对我市扶贫领域指出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门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督促检查等方面安排部署、调度问题整改工作,听取审计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审计指出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各责任主体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层层夯实责任,逐项解决问题,确保将问题整改落在实处。

  同时,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要求有整改任务的部门切实落实整改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正视存在的问题,以整改促工作,以实干推发展;要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全面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调查核实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为进一步督促审计指出问题整改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会同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扶贫办等多部门,派出专项督查组督查整改工作,实施分类解决,明确到人,限时改进,要求限期解决。对复杂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协调解决;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分期分批解决;对已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迅速整改,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对有关职能部门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市委已作出免职处理等追责问责决定;有关部门通过整改,及时追缴各类虚列支出资金和项目单位多申报的资金;市纪委利用审计结果对个别合作组织套取国家补贴的问题进行了查处;市财政对拨付不及时和被挤占挪用的扶贫资金进行了及时拨付;民政部门对不符合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予以停发保障资金,并追回违规领取保障资金;对部分扶贫项目未开工、竣工未验收等问题,项目主管单位督促开工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建成发挥效益。

  三、加强督促整改,落实整改责任

  为推动各级审计机关对我市扶贫领域审计中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扶贫专项资金更好的发挥效益,助推阿尔山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阿尔山市审计局于2018年5月成立了扶贫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位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小设办公室,具体工作由分管副局长负责,切实推动审计督促整改工作。

  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阿尔山市审计局建立完善了扶贫领域指出问题整改台账,认真梳理了问题,细化了责任,建立了整改台账,汇总了整改佐证材料,并督促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问题单位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审计机关负责督促整改,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阿尔山市审计局强化督促检查,针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扶贫项目进展缓慢以及扶贫项目收益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不紧密等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建立健全配套制度,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深化的过程成为加快阿尔山市扶贫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