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阿尔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08: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24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阿尔山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扶贫战线工作者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阿尔山分会场聆听来自6位先进典型代表感人至深的故事。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亚斌,市政协主席周学文,市委副书记索轶军,市委副书记郭凌云等领导在阿尔山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第四组组长、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巡视员彭泽昌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6位先进典型代表登台演讲。来自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讲述了她带领乡亲起早贪黑凿隧洞、兴产业,让麻山深处的小山村一步步走上“小康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村民莫文珍,用他的努力促成了当地芒果产业的发展壮大,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新疆宏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宗平,热心扶贫济困,培养致富带头人110多名,带动25000多名家乡人在新疆就业并脱贫致富;湖南省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龙秀林,坚决扛起驻村工作队队长责任,大胆探索和创新扶贫模式,带领一穷二白的十八洞村彻底告别了贫穷;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政协副主席、县电商办主任尹玲,推动江永县大力实施“电商扶贫”行动,让10200人通过电商实现脱贫;青海宏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振荣,通过发展富硒农产品种植,带动3802人脱贫致富。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李纪恒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在内蒙古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到我区开展宣讲,这是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支持和极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脱贫攻坚先进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咬定目标加油干,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扎扎实实把我区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