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阿尔山市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阿尔山市委宣传部 作者:阿尔山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7:3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组织开展好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10月17日,阿尔山市举办了以“众志成城脱贫攻坚 • 守望相助圆梦北疆”为主题的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在明水河镇设立主会场,天池镇、白狼镇、五岔沟镇三镇均设分会场。

  此次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通过文艺汇演、评选表彰、义诊送药、疾病筛查、军民共建、政策咨询、赠送医疗器械等活动,旨在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进一步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凝聚各方巨大能量,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提供动力和保证。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中国人民解放军32107部队政委高慧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亚斌,市委副书记郭凌云,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王晓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志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春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喜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佟玉亮,政府副市长宋兴鹤,政府副市长王启明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由中共阿尔山市委宣传部主办,阿尔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阿尔山市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阿尔山市明水河镇人民政府承办,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32107部队、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及鼓楼中医医院的支持协作,市卫计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残联、医保中心、就业局、疾控中心、人寿保险、中国农业银行阿尔山支行等相关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对阿尔山市“美丽庭院建设巾帼标兵”进行表彰,表彰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40户脱贫户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众志成城脱贫攻坚,守望相助圆梦北疆”为主题的全国“扶贫日”文艺演出赢得了贫困群众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文艺演出在一曲《永远的乌兰牧骑》中拉开序幕。随后,阿尔山乌兰牧骑的演员们带来的歌曲《圆梦之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守望相助》、呼麦表演《大蒙古》、独舞《洪格尔》 、舞蹈《策马扬鞭》等节目振奋人心激励大家,让现场群众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的铿锵步伐,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全力攻坚冲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而由西口村广场舞队表演的广场舞《中国美》,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刘颖倾情演唱《梦中的额吉》让大家感受到贫困户脱贫工作中的新面貌和新风采。演出其间还穿插关于扶贫政策的有奖知识问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扶贫政策。为了提高居民脱贫攻坚的“精气神”,阿尔山市体育局现场还举行了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拔河、两人三足等项目,不仅更加活跃了现场气氛,同时加深了扶贫干部与扶贫户之间的联系。

  在主会场,开设金融扶贫、住房安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咨询台,发放政策宣传的宣传品1100余份。阿尔山市残疾人联合会还为因残致贫特殊群体赠送多脚手杖、手动轮椅车、康复拐杖共38件。市疾控中心现场发放鼠药及消毒粉千余份,市工商联现场进行阿尔山市企业人才储备登记,人寿保险公司现场为250户贫困户办理“减贫,惠民生”保险项目,市农业银行在活动现场为贫困户办理农户小额贷款业务,帝标人力资源公司在现场进行企业招聘。看着多种形式的扶贫活动,贫困户郗桂华大妈高兴地说“我对这次宣传活动太满意了,问答让我生动的记住了咱们扶贫方面的政策,刚刚还签了保险,工作人员比我们自己儿女想得还要周到,我给打一百分!”

  在明水镇西口村综合体卫生院,来自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北京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阿尔山分院的医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义诊及特殊疾病筛查活动。刚做完白内障筛查的55岁何秀英大妈激动地说“这次义诊让我非常满意,在家就享受到了北京医生的诊断,他们很仔细的帮我看病,非常感谢专家们。”,这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健康扶贫举措,落实了健康扶贫政策,全面提升了健康扶贫工作成效。

  扶贫日当天,驻扎在阿尔山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32107部队政治工作部党支部与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党支部举行了共建活动,捐赠党建工具书,慰问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部队医疗队为西口村村民进行义诊,并为贫困群众发放2700余件常用药品。同时还举行了32107部队援建西口冷库项目揭牌仪式。

  开展“扶贫日”活动对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社会扶贫,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