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高长胜一行深入教育园区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吴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4:4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0日,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一行深入教育园区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副市长赵德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高长胜首先来到北京市第二中学支教团队公寓楼,与二中教师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远道而来的二中老师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教育上给予阿尔山市极大的帮助,希望大家在教育上相互交流、相互合作。

  

  

  随后,高长胜来到阿尔山市图书馆、化学实验室、3D打印科技创新实验室进行慰问。高长胜强调,教育的本质关乎人类的未来,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继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改善办学条件。要求学校创新教学理念,增添学校发展新活力,积极组织学生走进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水知道矿泉水厂等地进行户外体验,让学生们走出课堂,切实体会阿尔山环境的优美,更深刻体会阿尔山的发展变化。组织编写乡土教材打造特色教育,将家乡的资源融入到社会中,有效地拓展学生的学习空间,引导学生热爱生活、参与社会,让学生认识阿尔山,感知阿尔山,在浓浓的乡景乡情中,激发学生对阿尔山的热爱之情。要注重教育质量,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强调价值观养成对于教育的重要意义,“立德树人”为更好地教育打上精神底色。要坚持德育为先、以德塑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慰问结束后,阿尔山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教育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演艺大厅举行。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出席大会。副市长赵德权主持表彰大会。会议指出,希望广大教师要把授业和传道结合起来,既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让一代又ー代年轻人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把育人和修己结合起来,重视提升自身能力和修为,承担好以知树人、以德化人的神圣职责。把传承和创新结合起来,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强化创新思维。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培养激发学生的创造意识、创造潜能和创造活力;把履职和援教结合起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主动做好传帮带工作,促进我市教育水平整体提高。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宣读了表彰决定,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及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后,高长胜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当中的第三幼儿园,认真检查了解施工情况,详细询问工程建设管理、进度、施工质量等方面的情况。高长胜强调,要将幼儿安全摆在第一位,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为孩子创设一个寓教于乐的优质的生活学习环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