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阿尔山办事处成立仪式及心肺复苏现场培训在阿尔山市举行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吴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6:2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9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阿尔山办事处成立仪式在阿尔山市教育园区举行。这标志着阿尔山市医疗系统的心肺复苏工作将开启资源整合、各部门协作、互助共赢的新里程,也为阿尔山市健康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本次仪式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主办,阿尔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承办。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健康产业发展分会副秘书长韩静波主持仪式。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专家和工作人员、阿尔山市委市政府各相关单位的干部群众、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学校的师生和家长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公益活动是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健康公益行动之一,主要是为推广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术。自2015年发起以来,该活动已经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阿尔山办事处是设立的第98个办事处。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阿尔山办事处由主任周俊鹏、副主任张干文、顾问孟祥奎和8名委员(急诊急救骨干)组成。

  

  

  仪式上,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阿尔山办事处的成立,是阿尔山医疗卫生事业和社会公益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为阿尔山市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进程,为阿尔山市医疗卫生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创造新条件,注入新活力。希望新成立的心肺复苏阿尔山市办事处,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提高我市各族人民群众对心肺复苏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技术水平,为拯救生命、推进阿尔山医疗卫生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阿尔山市的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健康福祉。

  

  

  “心肺复苏技术的推广是任重而道远的,阿尔山市办事处将建立健全培训制度,规范管理,科学有序的组织培训,切实提高市民心肺复苏能力,全面提升我市健康素养水平,使这项公益活动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为阿尔山市民健康做出贡献和力量。”阿尔山市卫计局局长周俊鹏说。“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宣传、认真培训示范,把急救知识和健康理念带入基层、带入本单位,尤其是医务人员,学以致用,惠及更多群众。”

  

  

  仪式上,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主任医师、全国政协委员敖虎山为阿尔山办事处授牌,并为办事处主任周俊鹏、副主任张干文颁发证书。

  为推广普及心肺复苏技术,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敖虎山为现场观众进行主题为《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养生》的健康知识讲座。北京市急救培训中心急救讲师、副主任医师温新华教授为大家介绍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术并进行现场教学,在教授指导下,学员们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在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生动直观的教育,受益匪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