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阿尔山市政府法制办“三步走”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来源: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作者:刘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1:3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要求,阿尔山市政府法制办在全市范围内以“三步走”方式开展了证明事项清理专项工作。

  首先,成立了证明事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下发了《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确定了清理工作要与当前开展的“放管服”工作紧密结合,营造优商便民的良好氛围,确定清理工作的范围,主要对原则上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证明事项尽可能取消;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凡证明事项可以通过法定证照、书面告知承诺、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核查、网络核验、合同凭证等办理的,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者替代的,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以及不适应形势需要的一律取消。

  其次,按照“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对各类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市政府法制办克服人员少、时间紧等困难,及时汇总各单位、各部门上报的报表,经汇总梳理,共有24个单位上报了《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建议取消的目录》,其中3个单位建议取消了11项证明事项。

  第三,市政府法制办下一步将把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及时进行督查检查,注重督查结果的运用,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到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督促各单位切实改进服务作风,提升监管效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